阿青

江湖有缘,还会再见

向往的生活之茶蛋来袭(上)


清晨的乡间总是静谧又祥和的,一个微胖的男子带着两只撒欢的柴犬走出了屋舍,泡了几杯猴姑米稀,自己捧着一杯在凉亭里坐下,眼神放空望向田地、鱼塘,感叹一句,“哎呀,都是我们家的。”

这时出来了另外两人,“黄老师,早上好啊~”

“早上好。”黄磊拍拍身边的板凳,“彭彭、何老师,过来坐,我给你们泡了猴姑米稀。”今天也是称职的代言人~

“大华还没醒呢?”黄磊问道。

“没呢,华哥睡的可香了!”估计是想到了喊刘宪华起床时懵懵的反应,彭昱畅的脸上挂上了一如既往元气满满的笑容。

“叮铃铃——”

后期配上花字:美好的一天从点菜电话开始~

“彭彭,去吧!”黄磊吩咐道。

彭昱畅小跑去接电话,“你好!”

‘你好,我们要点菜。’

“安宁哈塞哟?”彭昱畅一脸懵地挠了挠脑袋,“听不懂啊……何老师!听不懂!这次好像是国际友人诶!好像说的韩语!”彭昱畅有些手足无措地向何炅求救。

电话那端的人显然也是不太懂中文的,将求助的目光投向坐在保姆车中间的人,那人伸手示意打电话的人再等等,脸上的酒窝怎么都藏不住。

“外国人?”何炅有些惊讶地望向黄磊,黄磊也有些惊讶,两人一齐走到了电话旁边。

“诶,你好。”黄磊带着些试探的开了口,万一是嘉宾装的呢,可不是没有这样的例子的。

张艺兴听见黄磊的声音乐开了花,随即小狐狸的尾巴开始冒了出来,搂住拿着电话的金俊勉的肩,用嘴型说,‘继续说韩语。’

金俊勉难得在一群狼崽子都在的情况下被张艺兴主动抱住,注意到其他七个人变得有些臭的脸色,他勾起嘴角,回搂住张艺兴的腰,小小地摸了一把后,心情好地照着张艺兴的话去做,继续用韩语说着,‘你好,我们要点菜,有九个人……’

金俊勉还没说完呢,黄磊就打断了,“你先等会儿,我们找个翻译啊,”拍拍彭昱畅的肩膀,“彭彭,快去把大华叫起来!叫他先别洗脸了!”

何炅开始试图和金俊勉一行人沟通,“呃……Can you speak English?……”

刘宪华满脸睡意地被拖了下来,一脸懵地蹲在电话旁边,疑问地看着何炅、黄磊。

“大华!好像是韩语,你来接,我就听懂了一句‘你好’,他也不说英语的。”何炅有些小兴奋,这应该是节目第一次来外国人。

‘诶,你好,请问要点什么菜呢?’刘宪华用流畅的韩语问道。

张艺兴意识到这是换刘宪华接电话了,忙把手机从金俊勉手上拿给擅长声带模仿的边伯贤,有些着急地告诉他用声带模仿点菜,别让刘宪华听出来。

边伯贤拿着电话,有些炫耀地环视了一圈,重点挑衅了包着嘴没说话的忙内,看见没,蕾哥有事第一个想到的还是我!就问还有谁?

‘我想吃螃蟹,要肉质肥美,特嫩的那种!’边伯贤对李政宰前辈的声带模仿可以说是炉火纯青了。

“他想吃螃蟹……”刘宪华转述给黄磊,随即想到什么一样,抓抓没洗的脸,“我好像认识这个人,虽然他声音有变,但总觉得在哪里听过……”

张艺兴拍了拍边伯贤的腿,用手势示意快挂电话,不然就要猜出来了……

边伯贤比了个OK的手势,‘暂时先点一样,我们人很多,想到吃什么再打电话过来!’说完便挂了电话。

“他说什么啊?”何炅好奇地问刘宪华。

“他说待会儿再打电话来点,先点这一样,说人很多。”

“人很多?!”黄磊摸摸额头,转身走了,拿着拖鞋急冲到导演面前,话里带着怒气,但面上却带着笑意,“烧菜是要烧死了,节目组你再这样我就要罢工了啊!”

彭昱畅乐呵呵地走出来,“黄老师,没事儿没事儿,有人干活了呀!”

“哈哈哈,有人干活!”何炅笑弯了腰,“诶黄老师你说是谁啊?会说韩语的?嘉尔?艺兴?不对,都不像啊声音语调什么的。”

“人很多,有可能是他们队友……”神算子日常猜中。

刘宪华走上楼去洗脸,一边洗一边想着究竟是谁,或许是脑子终于从睡意中清醒过来了,瞪大眼睛,赶忙洗完脸,冲下楼,“何老师,黄老师,我好像知道是谁了?!”

“边伯贤,艺兴的队友,他老模仿那种声音的!”刘宪华有些高兴,他们也已经很久没见过面了,“他们说很多人,该不会九个人都来了吧?!”

“九个人?!”彭昱畅惊讶地嘴巴张大,他得去看看拖鞋够不够,客流高峰啊简直。

“嗯,艺兴他们队确实有九个人来着。”黄磊在猜是队友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,所以这个时候倒是淡定了不少。

‘果然是伯贤~’张艺兴鼓鼓掌,有些宠溺的笑容成功让边伯贤膨胀了。

‘哥,你鼻子长的都能绕地球一圈了!’吴世勋没好气地说道,从后座硬生生挤到了中间的一排位置,试图分开边兴二人。

吴世勋这一举动成功地让车内的声音炸了一次,‘呀西!’

本来坐在中间一排的金俊勉被吴世勋挤的已经不成样子了,张艺兴有些哭笑不得,‘世勋啊,你过来有点挤啦……’

‘那让哥坐后面去就好啦,反正他电话都打过了,该我了。’吴世勋团霸气质展露无遗,又摆出有些可怜的样子,‘还是蕾哥你不喜欢和我坐在一起啊……’

张·颜控·艺兴一听觉得有些道理,甚至还有些小心疼,‘没有没有没有,怎么会,那……’

边伯贤看到张艺兴的目光转向了自己,吴世勋又说的确实有道理,委屈巴巴地控诉了一眼张艺兴,爬到了后座,看着在后座睡的香甜的金钟仁,总觉得气不打一处来。

朴灿烈看到吴世勋得逞后也蠢蠢欲动,却听见金钟大说道,‘世勋挤过去,你这个第一大个子要再挤过去,会挤死蕾哥的。’

朴灿烈本来忽闪忽闪发亮的大眼都暗淡了下去,从来没觉得自己的身高这么不好过……

张艺兴很无奈,有些头疼,他的这些队友们不知道为什么,真的很容易争风吃醋,‘灿烈,没关系啦,过会儿空出来你再坐过来就好啦!’

朴灿烈的眼睛忽地又亮了起来,狠狠地点点头。

又是一阵闹腾后,张艺兴觉得可以再打一个电话了。

“叮铃铃——”

“又来电话了,大华!彭彭!接电话!”何炅一边忙活着手上的东西,一边叫道。

刘宪华接起电话,‘你好,点什么菜?’彭昱畅有些小崇拜地看着说韩语的刘宪华。

“辣椒炒肉。”这一次是带着些口音的中文。

吴世勋一脸求表扬地看向张艺兴,颜控张一时没忍住摸了摸吴世勋的头,并竖起了个大拇指,吴世勋直起身,手放在张艺兴腰间,用更膨胀地表情向边伯贤挑衅了回去。

边伯贤表示他不想理这个忙内。

“海底捞。”“羊肉串。”“炸鸡。”“土豆排骨。”……

包括被叫醒的金钟仁,所有人都点了菜。

刘宪华和彭昱畅记菜已经记到崩溃了,这时候,刘宪华已经非常确定就是那九个人了,说话也变成了半语,哭笑不得地说,‘呀,像话吗,你们点太多了吧!’

张艺兴笑着接过手机,“哥,师父不会打我们吧?”

黄磊已经看刘宪华和彭昱畅记菜很久了,怒气不断累积,却在张艺兴一声软糯糯的师父后,要说的话又没了威慑力,但却又扼住了张艺兴的软肋,“艺兴,我不会打你的,我会让彩灯追杀你的。”

张艺兴一哆嗦,“哎哟喂~师父,我错了我错了,没关系,我们成员很多都会做饭的,到时候我们帮你嘛~”

黄磊笑着催促道,“知道错了就快点过来干活!”

“好嘞!”

————彩灯的分界线————

最近在补综艺,看了向往的生活,这个脑洞就来自于老张没能上向往的生活的执念……( ̄ー ̄)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1215 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